季辞尘

四季度,辞尘执念故人归

《我》

—你看到过突然崩溃的我吗?

—我听过别人的描述,好像很糟呢。

—那你愿意听我讲吗?



就像


走在一条已经计划好的路上,感觉到背后有什么东西逐渐向我靠近,我看到它从我身旁绕了过去,我想了想“没关系, 这次我可以的。”

 我继续往前走



它围了起来,逐渐聚拢,我开始慌了并且加快脚步,它也以更快的速度围过来。

 我想要放弃


我想站着不动,脑海里却闪过无法完整回想的片段,猛地想要去克服这些。尽管它已经爬上了我的脚踝,但我开始挣扎。可是越挣扎越动不了,它逐渐缠绕上来。我听到耳畔传来的自己的声音,“放弃吧”“你看看别人,再看看你”“你看看他们两个人”“你为什么要舍下尊严”“多可怜啊。”......


猝不及防的,我开始哭泣

用这种最无奈的方式,求她放过我,那是另一个自己。


我听到了她的笑声,尖锐刺耳,我捂住耳朵冲她吼,两种极端的声音冲击着我的耳膜。


“够了—”我用尽身上剩下的力气喊了一声,周围的一切安静的慎人。

“可以了...可以...”

“知道了,我就是垃圾。”


那些东西退回去了

好像什么都没变,路还是那条路,只有连眼睛都懒得抬起的样子陈述刚刚真实发生的一切。

喘不上气  胃里翻江倒海的恶心

不想动,也不想和任何人说话。



原来那就是另一个我


什么人啊,自己都不愿意放过自己

回头看看那个我,笑了笑

走向路的分叉口,毫不犹豫选择晦暗。





《我》

季辞尘拙笔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